2019/12/22

電腦組裝常見問題

CPU : R5 3500X / R5 3600 / I5 9400F
(問1.: 執行緒的差異,爬文得知是多工層面的優劣,但又看到有文章說FPS遊戲,例如子彈射擊方向→軌跡→命中位置→傷害,為單一執 行緒。那3500X 及 3600 是否就不影響遊戲體驗?)

單就預算跟是否可以達到禎數來考慮就好
所有程式都需要多工
只是有時SMT可以發動 有時發動不了

(問2.: 有文章說,以3500X 及 9400F 為例,在雙方平級的情況下,I家一般會比A家多5~10禎,此為真假? 9400F為2.9GHZ,3500X為3.6GHZ,何以遊戲體驗來說,I家反而勝過?)

這是有可能的,我是遊戲廠商的話,I家使用較多,我會對他做編譯器最佳化。

主機板 : MSI B450M PRO-M2 MAX
(問3.: 爬文得知,ATX較M-ATX來的好,但小弟不被升級or多插槽影響還是會影響到使用體驗嗎?排除機殼散熱影響)

3500X 3600 9400F其實沒有太大所謂,只要介面夠用就好。

RAM : 美光 競技版 8G*2 DDR4-3200
(問4.:有文說 記憶體後面脈衝影響差距並沒有很大,甚至無感,不以大幅差距來說,若以2400及3200考量的話呢?)

因為大部分由快取記憶體存取,並非直接抓取DRAM。貼圖材質的使用差距比較大,所以內顯時比較看重。
但問題時,低時脈並沒有賣得比較便宜。

SSD : 威剛 XPG XS8200PRO 512G
(問5.: 嗯...好像沒什麼可問的 M.2就是屌打SATA3,當然有新手易 誤解之知識,歡迎指教 )

優,看主控有沒有支援DRAM,再來看速度、價格。

HDD : Seagate 2TB 新梭魚 256M/7200轉
(問6.: 其實沒很明白 這個M跟這個轉的差異,只知道影響速度,實際體驗差距有無感就不是很理解 )

在SSD之下比較都差不多。

顯示卡 : MSI 1660TI Gaming X 6G
(問7.: 有種 就決定是妳了的感覺 ,若有別卡推薦,還是歡迎指教)

看多少錢跟GPU給多少效能。

POWER : 全漢 聖武士 550W 銅牌
(問8.: 供電應該是夠,若有更好的推薦,請熱烈提出)

可,我是只看牌跟瓦數而已,其他交給認證跟保固。

機殼 : 價位 1000~2000
(最後一問 : 是否機殼所顯示的圖片上的風扇,皆須另購? 嗯...畢竟 本人也是想小悶騷一下,水冷不至於,電子花車、燈條...等等的也是想考慮一下的,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嘛...)

原廠沒給的話,有時店家會自己吸收,這個CASE BY CASE來問。

https://www.sinya.com.tw/diy/diy_search/1576961912 沒電子花車,預算24980抓得剛剛好。

https://www.sinya.com.tw/diy/export_diy/?id=1576962294 電子花車 (ATX/玻璃透側&面板/RGB燈控/內建風扇前3後1給你已經加好加滿)亮晶晶!

選我,我就很高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