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23

笑死,怕增額影響醫療品質,然後先罷工影響醫療品質。都是門閥

 韓國媒體《韓聯社》報導,韓國各地實習、住院醫生大規模集體離職、罷工行動已邁入第3天,截至今(22)日,已經有100家醫院、共超過9000名醫師提出辭職,此外還有1萬1778名醫學院學生申請休學。南韓政府雖下達復工命令,在政府和醫療界持續對立的情況下,遭殃的都是在醫院的患者們。

南韓醫療界爆發前所未有的罷工、離職行動,起因是韓國政府發公布一系列醫療政策,大幅擴大醫學院招生,醫師擔憂改革激化同業競爭、影響薪資與待遇,且有損醫療品質,大韓實習住院醫師協會更質疑政府的擴大招生規模根本不切實際。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指出,在全國100家主要實習醫院中,已經有9275名實習醫師、住院醫師提交辭職書,佔實習住院醫師總人數的74.4%。

韓國實習住院醫師總人數約為1.3萬人,其中95%的人就職於這100家主要實習醫院。離崗缺勤的人員佔64.4%,較前一天增加211人至8024人。除了先前接到復工命令的5230人以外,南韓當局又向808名實習住院醫生下達了復工命令。

根據醫界罷診受害者檢舉中心消息,截至21日下午6時,該中心共收到57件投訴,若加上先前的數據,投訴數量達到149件,內容主要包括院方單方面取消診療、延後手術及住院安排等。

除了實習醫師及住院醫師外,還在學的南韓醫學院學生也響應抗議,昨(21日)全國有3025名醫學生提出休學,3天以來已經有1萬1778人申請休學。

報導指出,受到實習和住院醫生集體辭職、罷工行動影響,首爾五大醫院取消了30至50%的手術計劃,一線的醫療人員空缺不斷擴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