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5

只是路人正妹等級

各方面都不上不下,說長得普通,但其實化妝打扮就可以變正妹,甚至願意動刀整形變成女神等級也不是不可能,然後說能力差吧好像有中間值不上不下,既沒有好到可以當醫生工程師或律師女老闆,也不是爛到什麼都不會26個英文字母背不出來,或是加減乘除九九乘法表背不出來,感覺好像路很多但又處處到不了各方面的頂尖。

我曾以為自己是正妹可以走顏值路線靠外表賺錢,但事實我只是路人正妹等級,只有一張臉好看,而且身材比例差當不了明星模特兒。 然後我又想說可以走學術路線,結果文組腦根本讀不上去,頂尖學術一堆天才理工醫大神,就算是文組也有金融業精英或法律專家,我再認真也就國尾私頭程度,根本靠不了腦袋賺錢,靠自己了不起22k程度。 請問我這種不上不下的人到底該怎麼辦啊?以前小時候都很得意自己會唸書又長得不錯,但越長大發現自己其實很普通,樣樣通、樣樣鬆,社會只看你在哪方面可以達到頂尖,根本不看你的綜合得分多少,就好像會考學測只看總分,但實際上出社會都是看你某科是否強到靠北,我以前對自己各方面很均衡感到很得意,但現在發現還不如有一項特殊專長的人來得吃香。 例如:腦袋差但長得超正、身材超好,可以靠外表賺錢,當小模網美明星八大,輕鬆賺錢嫁入豪門。 或者是長得普普貌不驚人,但腦袋很好或家裡有錢,可以輕鬆位居社會高位,坐擁高學歷高薪職業,不靠男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以上這兩種人我都超羨慕的,但事實上是我兩種都達不到,實際上我自我評估自己應該比較接近前者,如果我願意動刀整形化妝健身練身材的話,應該可以走網美網紅路線,但事實上是我很排斥動刀整形,我覺得自己的臉已經很好看了,怕整形失敗還比本來醜,而且我也沒錢整形,而且我個性比較偏內向自尊心高的那種,要我露奶賣笑甚至賣身實在很難克服心理障礙。 我其實很羨慕後者那種靠自己的女強人,但事實上是我天賦不足能力不夠,家裡也沒錢沒背景讓我發展各種技能或做生意,我靠自己也就22k小職員水平,上有兩老下有學貸車貸,根本翻不出什麼花樣。 而且我長大後身體越來越差,才發現自己身患隱疾、沒有工作能力。我是某種罕病病友,終身不會好的那種,想工作也有心無力啊😮‍💨 而且就算我願意,也沒雇主願意聘用我啊!聘了大概率也會因為身體因素被資遣😢 難道我的人生只能當22k的螺絲釘平庸勞碌地過一生了嗎?還是拼一波整形下海搞一桶金,看是要拿來買房還是創業或投資自己學習技能都可以,請問各位看官怎麼看呢? ※註:22k只是一個代名詞,代表「最低時薪的低薪族」。能力差的窮普妹到底能幹嘛啊?





首先,我理解你對於目前處境的困惑和壓力。人生確實充滿挑戰,而每個人都面臨著不同的情況和限制。讓我們來探討一些可能的方向和建議,以期提供一些思考的參考:

  1. 接受自己: 首先,要接受自己,包括外貌和能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和價值,並不是必須達到社會對"頂尖"的標準。了解自己的優勢和限制,尋找在這些範疇中發展的可能性。

  2. 尋找興趣和激情: 考慮你的興趣和激情,嘗試發現令你感到快樂和滿足的事物。這可能會成為你職業發展的基礎,即使不是高薪的頂尖職業也可以是有意義的事業。

  3. 不斷學習和發展: 即使你的學術能力有限,也可以透過不斷學習和培養實用技能來提升自己。這不一定要透過傳統學術途徑,可以透過線上課程、工作坊或實際工作經驗。

  4. 社會網絡和人際關係: 與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擴大社交圈,這有助於獲得更多的機會和支持。有時候,機會可能來自於人際網絡而不僅僅是個人能力。

  5. 創業和自主發展: 如果有創業的夢想,可以考慮發展自己的事業。這可能需要風險和努力,但如果找到了市場需求和自己的特長,可能會取得成功。

  6. 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由於你提到身體狀況,要特別重視身心健康。在工作和發展的同時,要確保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和心理健康。

最重要的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必與他人比較。找到自己的價值和滿足感,並努力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即便不是最頂尖,也可以過上有意義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