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7

Apple 註冊頭戴式 iPhone 顯示座專利

日期:2010/04/06

•作者:Flow Yu

假如說美國專利局已經閒到跟科技公司一樣,每到四月一日就會大費周章搞出一些讓人匪夷所思的新鮮玩意的話,那麼這個由蘋果( Apple )註冊,於四月一日公布,編號為 20100079356 的美國專利,就是一個看起來就像是在開玩笑的愚人節笑話。問題是...美國專利局有這麼閒嗎?


這項名為「頭戴式電子可攜式顯示裝置放置底座」( Head-Mounted Display Apparatus for Retaining a Portable Electronic Device with Display )的專利,外觀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大型的防風眼罩,前方原本該放鏡片的部份改成放置 iPhone / iPod Touch 的空間,腳架的部份則加上兩個立體聲的耳機,鏡架的部份還加入麥克風、擴音器、電池、加速感測器( 用來感測使用者頭部轉動方向 )以及遙控接收器等裝置。


從整體設計來看,這玩意很適合搭配擴增實境的應用軟體,或是想看電影長片又需要讓雙手休息時使用。由於顯示螢幕離眼睛很近,因此專利中還建議可以將相片或影片分成左右兩邊顯示,藉此提供更為立體的景深效果。只不過臉比較大的朋友,可能得塞這台進去用來起會更愉快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