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中華電信研究所IPv6測試實驗室成為美國聯邦政府IPv6測試計畫認證實驗室

 

中華電信研究所IPv6測試實驗室

成為

美國聯邦政府IPv6測試計畫認證實驗室

是美國境外第一家專業的IPv6測試實驗室

99923中華電信研究所IPv6測試實驗室成為美國聯邦政府IPv6測試計畫(USGv6 Testing Program)認證實驗室,為全世界第三個獲得認證,也是美國境外第一個認證之專業IPv6測試實驗室,足證國內IPv6認證測試技術已達國際水準,並可提供台灣廠商相關IPv6專業測試服務,將有助於國內業者通過認證,行銷資通訊產品到世界各國。

美國為全世界科技領導者,所制訂之規範往往成為全世界之發展趨勢;美國聯邦政府為因應網際網路IPv4位址資源即將於2011年中耗盡的議題,特別成立美國聯邦政府IPv6測試計畫,其目的在於確保資通信設備採購必須具有IPv6能力,而供應商之設備必須獲得美國聯邦政府IPv6測試計畫認證實驗室之認證。

中華電信研究所在交通部及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指導下,於民國92年成立IPv6測試實驗室,建立成為我國唯一IPv6專業測試實驗室,主要宗旨是以測試技術協助我國IPv6產業發展,促進資通信設備互通品質,提昇台灣品牌國際競爭力。中華電信研究所IPv6測試實驗室獲得認證後,將可吸引國外廠商來台進行測試,同時可協助台灣廠商就近認證,增加產品競爭力,有利我國生產之資通訊產品行銷到世界各國。

 

  關於IPv6 :

現有網際網路通信協定為IP第四版,簡稱IPv4,而IPv6為下一代網際網路新標準,可解決IPv4位址空間不足之缺點,根據國際專家預測IPv4位址即將於2011年用罄,各國政府已積極加入IPv4轉換IPv6之建設。

  關於美國聯邦政府IPv6測試計畫(USGv6 Testing Program) :

確保美國聯邦政府資通信設備採購必須具有IPv6能力,而供應商之設備必須獲得美國聯邦政府IPv6測試計畫認證實驗室之認證。

相關資料請參閱http://w3.antd.nist.gov/usgv6/testing.html

  關於中華電信研究所IPv6測試實驗室:

在交通部及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指導下,於民國92年成立,為台灣唯一專業IPv6測試實驗室。

相關資料請參閱http://interop.ipv6.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