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

[開箱分享] Zenfone2 高中低階三機開箱分享與使用心得

Zenfone2 高中低階三機開箱分享與使用心得 


前言

2014年,華碩與Intel合作生產了第一代的zenfone系列智慧型手機,其超高CP值,造成市場一陣旋風,並長時間供不應求。而2015年,華碩更趁勝追擊,推出了第二代的Zenfone,不僅是要維持第一代高CP值的水準,更將價格區間往上提升,擴展到了新台幣9990元的區間帶,高階機種使用Intel授權的ATOM CPU,解放記憶體控制器的禁錮枷鎖,率先全球推出第一支搭載4G記憶體的智慧型手機。

由於Zenfone 2家族實在太過於龐大,所以文章內就暫時以建議售價為代號,來稱呼這次三位主角,ZE550ML(5990)、ZE551ML(2G/32G 紅色)(6990)、ZE551ML(4G/32G 灰色)(8990)。

由於各位大大分享過的Zenfone2文章都寫得太好了,慢來的筆者一時之間不曉得要寫什麼主題,所以先做簡單開箱,再跑兩個測試軟體,最後寫寫使用心得。

先前的評測分享

土炮DIY Zenfone 2智能感應皮套!自己的皮套,自己做!-玩機應用分享

另外有四篇惡搞
1. 好快,好快,快到連電信櫃台都驚訝了!
2. zenfone2的上市色系?鏡激白?擬繪紅?渦胚灰?鈦鍍藍?
3. 同事迫不待地想買zenfone 2,當我告訴他實情時,他崩潰了....
4. [最強測試] 在高階Zenfone2執行Windows 7作業系統的....


高中低階三機開箱

5990、6990、8990的外盒是一樣大的。


8990的內容物。
5990與6990(或8990)的充電器不大相同,只有6990以上機種才有附上快速充電器。

由左至右為8990、6990、5990的合照,其中5990的解析度較低,但相對地,「某些」操作介面的字體較大,適合老人家使用!


右左至右為8990、6990、5990的背面合照!

8990、6990有支援NFC,留意5990的背蓋是沒有NFC天線的,其對應位置也沒有端子,所以單單更換背蓋也是無法升級NFC。


跑分測試

 

169.21Mbps/27.66Mbps

不過這是在台灣大哥大門市內測試出來的數據,櫃台美眉說,裡面有裝強波器,但跑出這個數據整間台哥大門市真的滿訝異的!

 

8990版的Zenfone2其安兔兔跑分高達 47181


心得與結語

在2015年度華碩最新手機Zenfone2的龐大陣容中,要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手機呢?

我覺得華碩這次Zenfone2的產品區隔做得相當棒,在跟購買過的朋友討論後,發現都能吻合自己的需求,不禁讚嘆華碩在市場策略的精準,定價具有戰鬥力更不容小覷。

因為Zenfone2是使用Intel ATOM CPU,率先全球推出第一支搭載4GB記憶體的智慧型手機,所以喜歡追求極致效能的玩家,就會選擇8990或9990款,

強調高CP值的中間使用者,會選擇多功能的6990款,

至於功能較少的5990則適合輕度使用者,例如做為孝親機使用。

而4990款則取代第一代五吋Zenfone LTE的位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