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4

Sony-Xperia-Z5-Compact-及-Xperia-Z5 - kaohsiung-mobile01

完成度20%,照片待補。


【前言】


自Walkman時代起,SONY引領3C風騷數十年,而PlayStation又取代任天堂成為遊戲主機龍頭,為SONY帶來可觀的獲利,VAIO筆電展現了SONY的極致工藝,成為成功人士的身分表徵。

而Xperia承襲了SONY以上的傳統,以Z字做為智慧型手機的旗艦代號,渾身就是滿滿的日系風格,Sony Xperia Z系列來到第5代,在便攜旗艦Xperia Z5 Compact、正規旗艦Xperia Z5、旗艦之王Xperia Z5 Premium,共推出了三個版本,以符合消費者的不同口味。


規格表





Xperia Z5 
Compact
Xperia Z5
Xperia Z5
Premium
螢幕與解析度
4.6 1280 * 720 
5.2 1920 * 1080
5.5吋
3840*2160
CPU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2GHz + 1.5GHz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2GHz + 1.5GHz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2GHz + 1.5GHz
RAM
2GB
3GB
3G
ROM
32GB
32GB
32G
電量
2700 mAh
2900 mAh
3430mAh
前相機
5MP
5MP
5MP
主相機
23MP
23MP
23MP
重量


150g


今天體驗會,SONY除了發表 Sony Xperia Z5 及 Xperia Z5 Compact 之外,現場更展示多款配件產品,第二代智能手帶 Smartband 2可測量心率功能,藍牙耳機 SBH-54可直接通話的,數碼降噪耳機 MDR-NC750支援 Hi-Res 音效的,以及BSP60 智能藍牙揚聲器,強化用戶的使用體驗。


【活動概要】

1. 先由SONY產品經理Jerry大大進行第一個講題。

2. 再由Mobile論壇編輯歐帝斯大大進行實機使用心得分享。

3. 用餐時間是與體驗時間同時進行,時間大概來到八點,所以建議可先填個肚子。

4. 由於現場體驗機的數量有限,體驗時間分為兩組,一半先進行情境展示的體驗與拍攝,另一半留在原座位進行實績體驗。

5. 搶答時間,主持人分配的滿平均的,沒有偏厚哪一個角落的網友,問題很簡單,相機2300萬畫素、拍照對焦0.03秒數等等,其中比較難的是Z5三兄弟的色系。

6. 心得分享與提問時間,同樣由Jerry大大提供詳細解說,提問者的獎品是SONY手拿包一止。

7. 完成大合照後,憑入場識別證可領取SONY Z5雜誌與SONY動感果凍吊繩。


【Sony Xperia Z5 vs Xperia Z5 Compact雙旗艦搶先看】



►最新世代2300萬畫素相機,來自Sony αTM相機技術,搭載 Exmor RS for Mobile感光元件,成就世界最快0.03秒自動對焦,捕捉瞬間永恆,打造次世代手機攝像體驗

►全新電源按鍵同時搭載指紋辨識功能,解鎖迅速、安全準確

►採用最新八核心處理器,整體效能再升級

►電池續航力再提升,最長可達兩天


► Sony XperiaZ5 Compact更以輕巧大小內藏上述最佳創新技術,4.6吋輕巧設計完美融入日常生活美一天


心得與結語

貼心提醒台中場與台北場的網友大大,有機會摸到實機,真的要趕快試拍照、指紋辨識、外觀拍攝,回家才有足夠的素材進行撰文,因為時間真的不等人的。

智慧型手機一路走來,可以說是複製了個人電腦發展的路線,正如同AMD的Cool n' Quiet以及Intel的Steedstep,皆為CPU發展到高時脈時,為了解決過熱的調整方案,依據系統負載來動態調整時脈及電壓,主要目是減少廢熱產生,其次是減少能源的消耗。

從這個角度來思考Qualcomm Snapdragon S810過熱問題,在Z3+發表時,筆者即認為,只要韌體進行調整,在時脈、大小核心切換之間,選擇更適當的切換點,即可順利解決,果然在Z5一推出,馬上獲得有效的改善。

Sony Xperia Z5、Xperia Z5 Compact 將於 10 月初上市,搭載 5.5 吋 4K 解析度螢幕的 Xperia Z5 Premium 則會於 11 月份推出。

「Sony Z5撼凍世界體驗會心得分享–台北/台中/高雄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