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8

貴族價格 平民音質 - BenQ treVolo 靜電藍牙喇叭開箱分享!

[前言]


筆者號稱3C達人當然不能夠以品牌迷思來採購產品的,必須經由產品品質、價位、耐用度的考量之下,不過這隻treVolo過用真的是不推薦,原因請看這次開箱的是BenQ treVolo 靜電藍牙喇叭!

[機體]


背部有四個插孔,由左至右分別是12V DC In、Line Out、Line In以及Micro USB接口。

面板上方有五個按鈕,最大的為電源開關,中間是藍芽通話按鈕,最下方則是大小聲!

背面唯一按鈕為藍芽配對鈕!

完成與手機配對後,可將手機上的聲音透過aptX 藍牙傳輸到treVolo!

外型上就不用筆者再多做解釋,其特色在其獨特的飛翼設計,攜帶時可以摺疊起來!

[聆聽]

由於筆者並非音樂家或者音響相關從業人員,常常須同時聆聽兩個喇叭才能比較出品質差異!因為這個因素,筆者就固定以一首音樂來比較不同的喇叭品質,而且已經把它的旋律刻印在腦海中。
以高品質設備撥放這首交響樂時,可以聆聽到更多細節,而以TreVolo聆聽時,感受不到高級耳機所聽到的重低音,重低音部分略嫌不足在這麼小的喇叭上當然不意外。
另外再撥放一首膾炙人口的搖滾歌曲
永遠不回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Ua7ysGYVo
雖然現場將歌迷的雜音也一併收錄到音軌中,但是筆者留意的是姚可傑大神對於歌曲的詮釋,經過treVolo的演繹是否到位,果然姚可傑並沒有讓筆者失望,讓這首膾炙人口的神曲,在筆者心裡激起一陣陣的漣漪,但我更推薦力孚國際- Altec Lansing 台灣總代理的VS4621!兩千出頭的VS4621簡簡單單就把treVolo打趴掉!

[心得]

其他無線藍芽喇叭的缺點,在treVolo都繼承了下來,續航力要記得充飽電量,藍牙傳輸也是加重失真程度。treVolo在售價上也是屬於貴族等級,如果想要一組聆聽感受能到爽快的喇叭,還是把上萬的預算購買有線喇叭比較實際,如果出外時還是推薦使用重低耳罩,上萬塊的價格,你想看看可以拆成五千買桌上PC喇叭,另外五千買高級SONY重低耳罩,怎樣都比花一萬買treVolo好!像treVolo這種貴族產品,個人覺得音質不上不下,沒辦法廣域的播放高低音,還是當作裝飾品比較恰當,至少筆者在試用過後,是不會掏腰包把它保留下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