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

抱怨5G歸根究柢就是低ARPU用戶想龜著兩小4G低資費,先搶占鄙視鍊上端的阿Q行為。

#我好興奮我好興奮喔 (白爛貓上身)
近期一定又一堆部落客&Youtuber對於技術名詞人云亦云(賺流量),不要覺得流量大就是對的,看文章要留意。
大家不仿關注專家或相關業者揭露的訊息 (留意排除是否公關媒體公司代操),
然後關於鄉民帶風向、抱怨基站不足與資費,歸根究柢就是低ARPU用戶想龜著兩小4G低資費,先搶占鄙視鍊上端的阿Q行為,是不是等業者自行揭露再說,不用先入為主,據了解CHT是很認真地在建設。


據調研機構「tefficient」資訊,電信三雄平均每張 SIM 卡的每月 4G 用量,來到 18.7GB,排名來到全球第五。其中,遠傳是用戶用量最多的電信品牌,每月能來到 20.6GB,些微領先排名第二的台灣大哥大(20.1GB)。「老大哥」中華電信儘管 4G 用戶突破 1,100萬,但其用戶的每月用量和台哥大、遠傳有不少差距,僅有 15.5GB。


▲ 合規的手機需具備 5G SA / NSA 雙模、EN-DC 技術 目前中華電信在全台已經先建置了 2000 座的 5G 基地台,涵蓋了全台灣重要商圈、科學園區近 50 所大學以及室內人潮聚集點與交通樞紐,全台 22 個縣市皆有建設 5G 網路服務。其它像是 n3(1800MHz,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n41(2600MHz,遠傳電信、亞太電信),雖然也在電信業者原有 4G 涵蓋中,但初期並不會太快應用在 5G 服務之中。未來消費者在選擇 5G 服務時,除了留意資費方案內容,也要注意購買的 5G 手機是否有支援上述頻段,若支援頻段越多,5G 支援度也越完整。


▲ 跨足5g請先留意支援性,不想辦4G的人,如果要唱雖請先讀書好嗎?台灣今年上市或即將推出的 5G 手機中,HTC U20 5G、Sony Xperia 1 II、LG V60 ThinQ、SHARP AQUOS R5G 皆支援 n1、n28、n78 頻段,規格相對完整;其中,HTC U20 還具備 5G SA / NSA 雙模、EN-DC 技術,Sony Xperia 1 II 也有提供 EN-DC。反觀三星 Galaxy S20 系列僅支援 n1、n78,少了 n28 頻段。另外,去年在台灣推出的 vivo NEX 3 與 HUAWEI Mate 20 X 5G 僅支援 n78 而已,雖然是最早在台灣推出的 5G 手機,但頻段相對不完整。

部署SA架構勢在必行,5G SA架構可望能將New Radio(NR)的高性能結合雲端原生核心網路,進而實現人們預期5G可帶來的功能—高傳輸量、低延遲、高可靠度,並且使營運商可以將網路功能向外界公開,可進一步體現於公共安全網路、電子化教育及電子化醫療等領域。

最後總結為什麼用5G?

目前而言就是MEC
更廣的可連結性
更好的頻譜效益
然後最重要的 #可以炫耀
#3C達人快辦吧
#阿婆可以等衛生紙方案


以下格主的幹話連篇
0.
5G讀書會時間到了,部落客不要再抄來抄去,錯的抄來抄去。
https://www.5g-jump.org.tw/zh-tw/report/content/2…


1.
5月天代言5G,
等到8G時就能請8+9代言了。


2.
不要再說中華電信有錢了,
窮到連代言團體在開台典禮都沒有來....


3.
我只關注中華電最近股價一直飆啊XD
每次系統轉換前一年就要佈局了 2412穩穩賺不錯啊 股災中的神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