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4

聯發科MTK真八核無雙晶片MT6592

聯發科 (2454) 將於1120日深圳發表真8核心晶片MT6592,總經理謝清江表示,「8大於4團結力量大」,尤其在兼顧降低功耗、加強效能上,8核心產品對於聯發科來說是里程碑。

謝清江表示,8核心對於聯發科來說有很多意義在,就技術面來說,團結力量大,8大於4會更有效率,他比喻,8個裡面隨時都可以有人休息,4個大卻不能休息,這對功耗控制會更有效率。

他表示,該款8核心是採用很多硬軟體的優化,採用28奈米製程、HPM技術生產,並且使用四組Cortex-A7核心組成,運作時脈為1.7GHz~2 GHz,另外也把用於電視的影像處理加進手機裡來,以提高畫質效果。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 總經理謝清江表示,目前28奈米製程只有台積電 (2330) 一家晶圓代工夥伴,未來先進製程台積電也將是最大合作夥伴。

謝清江今天與媒體餐敘。面對媒體提問聯發科製程技術推進進度,謝清江指出,即將於20日正式發表的8核心智慧手機方案將採台積電28奈米HPM製程。

謝清江說,目前聯發科28奈米製程技術只有台積電一家合作夥伴。破除聯發科轉單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 )的市場傳言。

謝清江表示,LTE晶片因整合度高,須採用20奈米製程技術;聯發科預計明年下半年製程技術也將推進至20奈米。

謝清江說,16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製程技術預期2015年才會較成熟;2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技術,台積電將是聯發科最大合作夥伴。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 總經理謝清江表示,中國大陸客戶有放眼全世界市場的雄心壯志,國內供應商進軍大陸市場應有世界級產品。

謝清江今天與媒體餐敘,他說,聯發科不只對中國大陸客戶,對所有客戶都相當了解。

謝清江表示,國內供應商要搶進中國大陸市場,不要只抱持著依靠中國大陸市場的想法;中國大陸業者有放眼全世界市場的雄心壯志,不只是著眼於當地市場。

國內供應商要進軍中國大陸市場,要面向全世界,要有世界級產品;謝清江說,若在中國大陸市場能有不錯成績,相當也能在全世界市場有好成績。

謝清江指出,中國大陸手機外銷印度及拉丁美洲等國外市場比重不斷攀升,預估第4季外銷比重可望達20%30%水準。

謝清江看好,明年中國大陸內需及外銷智慧手機市場可望同步成長,不排除有機會達6億台規模。

IC設計大廠聯發科 (2454) 總經理謝清江今(4)日表示,聯發科持續布局無線充電產品,未來包含穿戴裝置與無線充電產品,聯發科都不會缺席,預計無線充電產品明年底前就會問世,他強調,無線介面是人類社會有所需求,看好市場未來成長可期。

謝清江指出,聯發科一直針對新產品進行布局,無線充電領域更不會缺席,聯發科也將推出自家無線充電產品,時間點預計是明年底以前。

他表示,行動產品未來無線概念將持續發酵,就如同觸控介面改變了人類電子裝置的輸入方式,無線連網也提升更多電子裝置實用性,看好無線充電發展。

謝清江強調,無線介面最符合人性需求,且電子裝置產品充電規格複雜,使用者使用上會遇到困難,無線充電可望改變這個使用行為。

謝清江指出,明年底前聯發科就會推出自家無線充電產品,但他認為市場要放量還需要一些時間,主要是要看軟體與應用的搭配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