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U飯糰 光控/警報/感應LED MSL-01A 開箱分享 (findom MSL-01A PIR Motion Sensor)

[前言]

老媽從事餐飲服務業,晚間製作食材時,由於工作範圍廣大,且被隔板切割,故須同時點亮40W日光燈管三隻,20W一隻,整體耗電量達140W,其實也僅僅是提供走動時照明使用,長期下來耗費大量電能,想想也不是方法,本身筆者也不是電子背景,要佈設電力網路,也是一筆花費,於似乎遍尋匿有無可行方案。


市面場有不少單體的紅外線光感應LED燈,筆者選擇入手的是findom MSL-01A PIR Motion Sensor,PIR(Passive infrared)中譯為人體紅外線感應,產品中文為U飯糰,因其形狀與御飯團神似,故取其諧音!


[開箱]


▲ 產品正面外觀,其實整體盒裝採英文印刷,而只在角落貼有中文貼紙!


▲ 包裝背面!


▲ 有英文說明產品特點!


[產品介紹]



▲ 產品正面在商標findom上方的三角形,正式PIR感測器的所在!


▲ PIR感測器外圈則有9棵LED燈!感應距離3至5公尺,感應角度90度!偵測到生人接近時,燈光自動亮起,離開後15秒立即關閉!


▲ 產品設計成三角形,除了美觀之外,也與警示型行路標有關!


▲ U飯糰45度角外觀!三圍為91x96x31.8mm!


▲ U飯糰側面外觀!


▲ 打開U飯糰背面的電池蓋,需要安裝三顆AAA電池才能啟動,電池則需自購!


▲AAA電池下方,則是開關,由左至右為警告、自動、開啟與關閉!具備高階被動式紅外線感測技術!


▲ U飯糰盒內配件有一個掛勾與3M魔鬼氈自黏膠帶!


▲ U飯糰搭配掛勾的使用方法!無牽可掛,不須拉電源線,附掛鈎容易安裝!


[使用心得]

光感應LED與警報器都是基於紅外線感測器的應用,所以U飯糰把者兩個功能整合在一起,一機多用途相當實惠。U飯糰整體輕巧,外型優雅,適用於廁所、樓梯間或走道偶依需要照明之處,配合充電電池也可以長期作為小夜燈使用,避免製造許多廢棄電池,但如果只是偶發性的點亮LED,可採用非充電式電池即可,官方說明機體耗電量極低,但筆者仍需長時間使用才能下定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