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2

用講的也通的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精準提醒違規拍照地點。

★ 前言 ★ 

前陣子收到一張交通罰單,原來是違規拍照偵測器的資訊已經過時,而且覺得廉價的行車紀錄器模糊不清,左右有死度,便開始研究要購買哪一台行車紀錄器,剛好GARMIN在Mobile01招募網友免費試用行車紀錄器,仔細研究GARMIN這兩款行車紀錄器的規格後,發現還能違規照相偵測器與行車紀錄器合併,而且筆者一個人開車時,常伸手控制3C產品,更容易分心。過去還發生過備份行車紀錄要拔記憶卡到電腦上,結果後來找不到還跑去電腦商場買一張新的,基於以上狀況,筆者決定報名《用講的也通的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很幸運地獲得試用機會,本文便介紹入手這幾周的使用心得。


★ 產品規格 ★ 

尺寸:長5.62 × 寬4.05× 深3.53 cm
重量:59.5公克
螢幕:2吋 320 x 240 TFT LCD
鏡頭:f/2.0
感光元件:370萬畫素
攝影範圍:可視角度為對角線126度
幀率:最大可達60 FPS (限1920 x 1080, 60fps選項)
影片格式:MP4(H.264壓縮技術)
其他功能:GPS、循環錄影、Travelapse™、Wi-Fi連線、碰撞感測器 、電池、麥克風、喇叭
記憶卡槽:最高支援至64GB microSD記憶卡,建議使用Class 10等級以上產品
操作溫度:攝氏-20~55度

★ 產品開箱 ★ 



▲ 語音聲控功能。
▲ GPS衛星定位。
▲ 前車車距警示。
▲ 車道偏移警示。
▲ 前車起步提示。
▲ Travelapse™ 旅程錄影。
▲ 內建Wi-Fi無線傳輸。

▲ 本文開箱評測的是GARMIN GDR E560。

▲ GARMIN提供E560長達三年的原廠保固。

▲ 彩盒側面標示者E560的兩大特點,就是1440P高畫質錄影與語音聲控。

▲ 彩盒背面一覽。


▲ 彩盒背面有完整的功能說明。

▲ 打開彩盒。

▲ 盒內全部物品一覽,依照往例為了驗證產品的使用者親合度,一樣不看說明書直接安裝。

▲ 盒裝內附上原廠車充與一邊手機用的MicroUSB充電線。

▲ GARMIN GDR E560本體。

▲ 由這四個按鈕控制使用介面。

▲ MicroSD卡片插在下方。

▲ 獨家磁吸式固定座。



▲ 開機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GARMIN的版權畫面。


▲ 開機後第一個動作便是設定語系與地區。


▲ 地區可以選擇台灣。


▲ 由於前車車距警示與車道偏移警示並非實際使用距離感測器來偵測,而是使用其他感測器加上影像判讀,故駕駛人還是必須相當專注地開車。


▲ 由於GARMIN GDR E560的拍攝解析度較高,存檔時的寫入速度也極為重要,故須使用SDHC Class 10以上等級的MicroSD記憶卡。



★ 實車體驗 


▲ 實際裝上VIOS來體驗看看GARMIN GDR E560。


▲ 車上原有一台GPS違規拍照警示器。


▲ 車上還有一台功能中上的行車紀錄器。


▲ 原有的行車紀錄器視野較小。


▲ 原有的行車紀錄器體積也較大,如意擋住視線。


▲ 換裝上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發現合併了行車紀錄器與違規拍照警示器有許多好處,除了節省空間之外,點菸器上也不用裝上分接線。


▲ 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約只有火材盒大小,幾乎不影響行車視線。


▲ 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在一段時間後,會自動關閉螢幕背光以節省電力。


▲ 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的GPS定位非常迅速準確,還會依車行方向來判斷是否在畫面上提出警示。


▲ 超速時,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還會以整機紅色螢幕作為警示。


▲ 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更具備前車車距警示與前車起步偵測。


★ 行車紀錄擷取 ★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 GARMIN GDR E560語音聲控示範影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 GARMIN GDR E560日間近黃昏拍攝輕軌。


★ 使用心得 ★ 

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的GPS定位非常迅速準確,的確能依據資料庫得知違規拍照的所在,為了避免誤報,還會依車行方向來判斷是否在畫面上提出警示。新興區果然是高雄市中心的市中心,路上警報聲不斷。中途還測試語音聲控功能。

廉價的行車紀錄器模糊不清,左右有死度,而E560的夜拍清晰且廣角鏡頭可以拍到更多物件,1440p高解析錄影與126度的可視角度,事故不漏拍。內建旅程縮時錄影功能,全程保留旅程精華。

前檔密密麻麻都是3C產品,E560能將違規照相偵測器與行車紀錄器合併。主動式行車安全與GPS測速照相提醒,省荷包也更安全!新興區可以說是高雄市中心的市中心,也是違規照相機密集之地,E560經測試能夠依行車方向準確提早提醒,若超速還會以紅色螢幕來警示。

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使用語音聲控操作,不用動手更安全。一個人開車時,伸手控制3C產品時,容易分心發生事故,使用「OK! GARMIN!」呼叫語音助理,拍照、存檔或靜音等常用功能,不用伸手最安全。

需備份行車紀錄常要拔記憶卡到電腦上,卡片太小容易遺失,透過Wi-Fi與Virb手機App連結傳送影片,不用插拔卡片就不用怕卡片遺失。

由於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有GPS功能,所以機上的時間都能透過GPS來同步,不需要親自校正。

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的操作介面非常易懂,不用學就能夠馬上上手,只要記得「OK!Garmin!」各個關鍵字就能以語音控制主要操作,Garmin GDR E560行車紀錄器真的是筆者心目中最合適的行車紀錄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