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0

電宰猴子的上半生

 以下以第一人稱敘事。


我年次7年級尾,國中數學等於無字天書,高中五專聯考進去隨便猜一猜出來,都是第一個交卷。中間休息時間,不看課本,在傳閱七龍珠、灌籃高手打發時間。


隨便填一間五專、高鳳、永達、聖約翰、聖瑪莉隨便拉,反正20幾年後都要倒的。

可以直升二技就去了,反正大學文憑有總比五專好,念電機電子科,班上也是沒幾個女的,參加了幾次聯誼也沒吃到甚麼好貨,整個人生就學生階段一兩個女生示好,出社會女生都向看錢,所以就沒了。


結果出社會時,一行程式也寫不出來,就去應徵MIS,一個月兩萬多,三萬多開始幹,

換了幾間公司,做到四萬多老闆就不願意加了,維持了快十年。一直騎驢找馬,因為只會修修PC、跟簡單的伺服器管理,所以薪水一直上不去。


路上被健身房女業務搭訕,聊到最後說她喜歡我,如果我幫他買到30萬課程,就當我女朋友,

我就去信貸出來咬著頭皮買了,結果手也沒牽到就人間蒸發,後來去申訴退費只拿回一部分。


新冠疫情爆發,聽朋友報明牌去買了高端疫苗100元共十張,中間漲到3倍,朋友知道都很羨慕,有個頂大朋友叫我賣掉,我笑他韭菜只會買中華電,我跟他說會高端疫苗會漲到500,就算到500元也只會賣一張出來爽,其他這輩子都不賣。


結果一路殺到現在剩70元,這時候我才跟朋友說其實原始本金只有30萬(三張),整個賠錢且大套牢,其他70萬都是去借來了,所以現在晚上還去兼差拿基本時薪,來還著5-6%的信貸。結果這時候頂大朋友給我看庫存,中華電有兩百多張,我沉默了。


每個月都有垃圾朋友來跟我借錢,家裡還有無收入的兩老要養,房子也是租的,資慘扣除負債大概剩10萬元,這輩子對結婚不抱任何希望,都用喝茶來發洩。


以上真人真事,夠熟才會知道這麼細,不要再說就算年薪250萬其實過著跟其他人一樣的生活,中南部像我朋友這種店仔很多,其實平常也是拿最新iphone,窮也不想讓你認出來。


回覆超過100則就來講個女生的,一樣40歲單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