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1

躺平女

 以下以第一人稱敘事。

我七年級前段班,有一個念台大文組的弟弟,最近國考上了岸,我自己則覺得國中數學證明題很難,五專聯考也只能填學店,就填一間離家近的和春,念個垃圾系出來,二技一樣近親繁殖,跑去遠一點的高苑念。

畢業後,一開始有試著應徵辦公室文書工作,但是本人屬於坐不住型,加上跟不上公司步調,有些工作上不了手,正職又不能挑工作做,所以找過幾個工作都是短時間離職收場,在找正職工作之餘,看到一些兼職的工作,因為時間很多也就試著去應徵,結果公司也不挑,有人就好,我就變成固定班底,有南部的缺就直接問我要不要接,由於可以與人互動,又可以外縣市跑來跑去,比較符合我的個性,所以就挑著工作一直做,案子多的時候可以接到快兩萬塊,案子少則幾千,新冠疫情時有時還整個月都沒有,就只好花自己的積蓄過日子,平常過得很省,閒暇就在FB抽獎,抽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很開心,或去找打折的活動吃,衣服就等NET特價買,一個月花費就幾千塊差不多,孝親費或紅包都沒有在給,朋友也不多,紅白帖自然可以省下來,最大的花費就是到澎湖、台東或者日韓旅遊。

本人極度外貌協會,自己等級大概PR60,帥哥應該是看不太上,但我抱著不婚主機,不要要生小孩照顧孩子,自己都養不太活自己了,就算能結也是一些醜醜的男生,跟醜醜的男生過一輩子,但還要辛苦當老媽子,算一算實在不划算,還是躺平舒服點,所以這是我不結婚的理由。

無聊會去參加廠商3C體驗會,重點當然是有吃有喝,還有獎品可以拿,因緣際會下認識一個頂大男生,有事找他幫忙都會很熱心,但我不知道頂大男生有什麼好的,除了會寫文章之外,叫他來幫忙兼職時,也沒看他比較厲害,甚麼都還要教。

我35歲生日那天,頂大男用壽星半價、同桌九折的名義,約了大家一起吃吃到飽火鍋,由於挑了中午較便宜時段,只有我跟頂大男有空,由於半價太誘人了,所以我就跟他單獨吃這一餐,結帳時他突然說要請我,還祝我生日快樂,有人請我當然很開心,但是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

隔了一個月之後,由於我的電腦經常無預警關機,問過頂大男是說可能電源供應器衰退所致,拖了很久,我想他人那麼好應該會免費幫忙,搞不好家裡還有多的可以便宜賣我,手上有一些餐卷還沒消化,順便找人陪我吃飯,於是仔細畫了個妝,用機車載著電腦去他家,電腦扛到三樓他的房間,他媽出去工作,所以家裡只有我們兩個人,我想他應該不會亂來吧,果然換好電源供應器之後,就正常了。但是這時候他突然靠過來,說他其實喜歡我。他不是有一個老師女友嗎?怎麼突然告白了。我把他推開,氣氛一時降到冰點,我趕緊把電腦搬起來,往樓下跑,本來要約吃飯也沒吃了。之後幾天,我一直在想我要不要上岸,可是他那個醜臉我實在不行,即使他賺的很多可以養我,我也沒躲他,有什麼活動一樣照常參加,只是他是真的喜歡我還是饞我的身體,像他這種頂級的男生會娶我們這種低端女嗎?某天,我找他幫忙買東西,他突然不回訊息,是他看清楚我想要的只是一個可以寵我的工具人而以吧,我沒有想跟他在一起。知會我約了次外島旅遊,他也沒說要參加。自己消失也好,省得我下逐客令。

新冠期間,幾乎花光了我所有積蓄,靠政府補助才撐了過來,現在也40有了,真的也對婚姻完全放棄,繼續延續著十幾年來重複的日子,繼續躺平,偶而能搭個廉航出個國,或者去趟花東,大概就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