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9

中華電信光世代50M

當晚跟中華電信的公關,工程師聊了不少網路環境的變速,除了Windows系統,軟體等環境,使用者最常遇到的應該是網路分享器硬體設備的問題,若使用者透過wifi分享器分享網路出來,建議該wifi分享器要有802.11n的水準才有辦法達到下載50M的速度,本來我以為802.11g就夠了(54Mbps),但是因為54Mbps是訊號滿格的標準,而且還要下載上傳共用,所以802.11n才是最理想的,而且筆電的無線網卡也要支援802.11n才行,若是真的很講究速度,我會建議還是接LAN最穩。還有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是,目前有多少網站的伺服器能夠像中華電信一樣的提供50M/秒的速度,Yahoo? YouTube? 線上遊戲? 目前網站似乎沒有公開自己的頻寬傳輸的習慣,所以我個人認為若你是個人戶,申請50M,想要在任何網站都能享用50M的速度,可能會不是很實際,若是像蛋蛋家裡的環境,同時可能有4~5人在共享網路,我才比較推薦使用光世代50M,因為在大家都在共享網路訊號的同時,每個個體戶都還是有機會分到5~8M以上的速度,面對各式各樣的網站,應該都是把對方伺服器榨到極限了。Anyway,透過這次的體驗,我也申請了光世代50M的方案,因為我家使用網路的人很多,還蠻適用的。這一兩天中華電信就要來我家裝了,大家未來使用上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討論~
雖然我不是網管相關的專業人員,但看完蛋大的這篇測試文不禁有幾點疑問:

1. 測試的地點是在中華電信的機房附近(或辦公室內)而非一般民眾的自宅,得出的結果也無法100%的達到50M,更何況由機房到民眾家中的距離之間會有更多的問題。
2. 用蛋大的TT92筆電跑SpeedTest.net時,伺服器也是顯示Taipei而非其他國家,得到的結果不足50M,中華電信的工程師怎麼沒有任何回應,而是蛋大用"落漆"兩字帶過。
3. 目前台灣網路最被人詬病的問題就在於中華電信國營時在全島鋪設的電路是用所有納稅人的錢,但轉為民營之後卻沒有將電路歸還於全民,導致其他家業者也須向中華電信承租,而這樣的結果中華電信怎會盡心維護這最後也最昂貴的一哩路。(這點問題有些偏離測試文的內容,但也是問題1的延伸問題)


1. 我的申請單已經過了,明天會有工作人員會來我家安裝,我家住在文山區的深山內,深到垃圾車不會經過我家我要跑下山去倒的那種,我日後也會貼上我家的數據給大家參考,別緊張啦

2. 坦白說,speedtest.net雖然寫台北,但是到底speedtest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在測,好像也沒人知道,我用TT下載檔案的時候實際有45M的效果,這才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啊不然speedtest.net測出50M,然後我下載檔案時只有10M,那有屁用

3. 挖,這個就有的討論嘍,我個人立場當然希望迴路費可以大幅降,多一點競爭,大家都有便宜又快的網路可以用,不過這就有點小離題了



若大家對我家裝好跑的數據比較有興趣, 不管有沒有到50M我都會貼出來啦, 我家1樓到4樓共有8台筆電, 我家用的幾乎全都是Win 7, 但我哥有一台XP, 我也都會一併測試.

啊若看完貼圖還是疑神疑鬼的, 歡迎組團來我家親自體驗, 老比價王的板主應該還記得我家在哪, 曾經有一屆的板主聚會是在我家辦的.

外包的裝機人員說
我們鎮上還沒有人申請50M/3M
說我是第一個申請的
因為整個瑞芳區都是他在跑的
我心想這裡有這麼落後嗎
下午才去幫我朋友臨櫃申請50/3M
我猜他可能是第二個吧

晚上才有空做10M升50M的測試
先接原本就有的Vigor2104IP分享器
這是好幾年前在PCDVD跟小峰大團購買的
很少熱當或斷線
用起來還滿穩定的

連上HiNet連線速率測試網頁
下行10.26Mbps 上行2.58Mbps

還記得自己以前從28.8K電話撥接時代開始上網,
然後到唸書使用學網,享用飛快的高速頻寬,一晃眼也十多個年頭。

隨著網路世代的演進,對於上網速度的需求也越來越多了!
像Wisely自己寫稿查資料,以及許多視聽娛樂,
全都離不太開網路環境,而速度的要求其實也變的越來越高。



或許有人會問,這麼快的超高速光纖網路速度能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