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

宏碁推出Ultrabook筆電Aspire S3 ASUS UX21

宏碁最快於9月推出Ultrabook筆電Aspire S3
Aspire S3採鋁鎂合金的外殼設計,13.3吋螢幕重量不到1.4公斤,於筆電休眠下可在2秒內快速開機,連續待機時間長達50天。

宏碁發表Ultrabook筆電Aspire S3,這款13.3吋的輕薄筆電,休眠狀態下開機只要1.5秒,深眠下開機約6秒,9月將陸續在各地上市。

在德國消費電子展(IFA)發表的Acer Aspire S3是宏碁即將推出的首款Ultrabook筆電。宏碁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總經理甘博隆表示,S3依據筆電使用者需要,以省電技術將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快速開機、上網的優勢帶進筆電設計,機身不只輕薄,且提供使用者新的筆電使用體驗,為宏碁筆電發展重要的里程碑。

為了打造輕薄化的機身,13.3吋LED螢幕採用了Open Cell的設計,機身外殼使用鋁鎂合金材質,筆電重量不到1.4公斤,厚度約1.3公分,;宏碁特別強調筆電的快速開機特色,筆電休眠狀態下甦醒(resume)只要1.5秒,深眠下開機只需6秒,不論何種模式下連網只需2.5秒。

宏碁表示,兼備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長時間待機特性,Aspire S3採用長效電池,宏碁宣稱一般使用下續航力可達7小時,當使用特殊省電模式,筆電連續待機時間可長達50天,遠優於一般筆電表現。

對於輕薄筆電使用上的過熱問題,S3避免在手掌或觸控板附近放置發熱元件,底部也沒有散熱孔,熱氣經過導流從筆電後方排出。

處理器採用英特爾第二代Core i3、i5、i7處理器,內部搭載的儲存裝置與其他業者Ultrabook產品使用固態硬碟(SSD)不同,採用SSD或傳統硬碟,固態硬碟容量最大至240GB,傳統硬碟容量為320GB或500GB。此外,筆電內建Dolby Home Theater v4音效,並能以HDMI外接顯示器。

宏碁預計9月陸續推出筆電,10月開始大量供貨。依機型規格不同售價介於799歐元(將近台幣3.3萬元)到1199歐元(近5萬元)之間。從宏碁揭露的筆電價格來看,Asprie S3價位明顯高於英特爾Utrabook約1千美元的價位。

除了宏碁,聯想、東芝也同時在IFA上發表了Ultrabook產品。聯想的IdeaPad U300s重量不到1.4公斤,厚度不到1.5公分,待機時間長達30天,而東芝的Portege Z830重量更只有1.13公斤,兩家業者所推出的產品都強調快速開機、長時間待機的特色,預計11月上市。加上更早之前華碩已揭露的UX系列ltrabook筆電,第三季開始Ultrabook將逐漸進入筆電市場。

華碩的 Padfone 是準備已久的「秘密武器」,但事實上現在的狀況與其說是接近上市,還不如說只是「先發表先贏」,趕緊卡個位子而已。聽得出來華碩定出來聖誕節消費季要上市這樣的時程,對自已的硬體能力很有信心,但主要的困難點還是卡在軟體上 -- 想在年底上市的話,必然是搭載 Ice Cream Sandwich 最為理想,但從和華碩林宗樑先生(華碩副總裁兼個人行動事業處總經理)的訪談中聽起來的感覺,這畢竟在 Google 而不在華碩的控制之下,「將會使用最新的 Android 系統」也隱含了如果萬一 ICS 不成時,Gingerbread 也有可能上的意思(Honeycomb 不是手機作業系統,所以不可能被採用)。

現場展示的 Mockup 機本身是 10.1" 的螢幕,裡面插的手機是 4.3",但華碩一再強調任何的規格都是有可能更改的,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外觀、規格都不一定反應出未來上市時的狀況。就看到的機器來說,背後的「突起」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大,而且因為平板的部份基本上就是一片螢幕一塊電池,所以整體來說也沒有太離譜的厚,大約只有 Transformer 平板的一倍半左右。手機一但插到平板裡,基本上就是只是把螢幕和操縱交了出去,其他功能都在(例如照相機),但從華碩的介紹影片來看,同一個軟體(例如 Email 的 App)在手機上和在平板上會是兩種不一樣的顯示模式,表示它至少不會只是簡單的把手機畫面放大而已。

Padfone 是華碩手機策略的未來
,依林先生的講法,搭配平板 Dock 出售,是華碩智慧型手機在眾強敵間殺出一條血路的辦法,正如同 Transformer 靠著鍵盤底座和其他平板產品區隔化一般。華碩的目標是希望 Padfone 的手機和平板部份不是一對一的關係,而是在自家產品間可以自由地交換使用,避免手機淘汰的同時平板 Dock 也必需跟著一起拋掉的狀況。不論如何,從現在到正式上市都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或許在確定的規格和外觀逐漸明朗化之後,會對這個產品的前景有更直觀的印象吧!

p.s. 繼續閱讀裡有施老從平板後面「變」手機出來的影片,不知道練多久? :p

UX21

關於 UX21 只有一個形容詞:「漂亮」。毫不誇張的說,UX21 放在 MBA 的旁邊不僅絲毫不遜色,甚至我覺得單就金屬的色澤和整體的質感,或許還略有超過。而且不僅是外觀,現場的機器裡面跑的是一顆第二代 i5 CPU(idle 時脈 1.7GHz,特規的?)這點更是驚人,因為機身拿起來也只有一點溫溫的。據說華碩的工程師和 Intel 的人為了這台電腦的一些特別的 Firmware(應該是電力和溫控的部份吧 :p)度過了不少拔頭髮的夜晚,現場的機器也是僅有的幾台 prototype 中的一台。未來上市的時候最高可以支援到 Core i7,如果不是低電壓的話,嘖嘖,這台的散熱還真了不起啊!華碩不願意給上市時間和價格(甚至我問「算中階?中高階?高階?」都不給答案 \ _ / ),所以這點只能留給大家繼續猜謎了。就小薑對華碩的了解,恐怕很難太親民吧...

Eee PC X101

最後,回到華碩的老強項,Eee PC。老實說,就機器本身來說,它可以說是 UX21 的「塑膠低階版」,整體的造型(特別是三角型的機身)都和 UX21 及(Ahem)MBA 很相像,正常情況下應該就是「喔喔」兩聲後就跳過去的那種機器,但華碩卻丟出了一顆大震撼彈,就是它最低價的 SKU 可以到 199 美金。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這是早在 2007 的 Computex 就答應我們,但卻從來沒有真的實現的價位,從某些程度上來說,可以看作是當年的 Eee PC 701 的再復活版。要到 199 美元,X101 搭載的是 Meego 和 SSD,其實和最早的 Eee PC 701 搭載 Linux 和 SSD 一樣的意思,只是這回螢幕變大了,價格也確定了。考慮到 X101 也有 Windows 7 的版本,這不是說,嗯,只要手上有多的 Windows 7 序號,就可以裝一台 199 的 Netbook 了嗎?讓人垂涎三尺的機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