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中華電信榮獲2012雲端創新獎平台、應用組雙料冠軍

中華電信榮獲2012雲端創新獎平台、應用組雙料冠軍
中華電信繼去年以「雲寶管控系統於雲端服務之智慧管控與創新應用」得到「百年雲端創新應用傑出獎」冠軍;今年又以善盡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會員支持活動的角度,由電信研究院以及企客分公司分別以「雲端虛擬化資源管控系統-Virtuoso」、「流通雲」兩項產品,榮獲「2012雲端創新獎」平台、應用兩組的雙料冠軍,顯現該公司在致力開發雲端創新科技與提供便民服務的努力成果。中華電信表示,今後亦將持續投入雲端關鍵技術研究與發展,為台灣雲端系統軟體/應用服務奠定良好基礎
協會為了促進業者投入雲端創新服務的開發,及發掘國內的雲端有感、示範應用,自去年起辦理雲端創新應用服務/平台選拔活動。連續兩年,吸引超過50家的業者同場競技,其中優勝的作品,亦陸續加入台灣雲谷的展示。透過雲端協會的平台,成功的將國內最優秀的雲端產品與服務,介紹給兩岸、以及日本、東南亞、歐美地區的參觀者。
Virtuoso由中華電信研究院自主研發,以開放源碼(Open Source)技術為基礎所打造的新一代雲端虛擬化管控平台,具備開放、安全、高性價比的特性,擁有豐富的使用者介面、可靠的叢集管理、完整的虛擬機管理、信賴的儲存與備援管理、細緻的網路管理、自動化的資源優化及節能管理等特色,具虛擬化產品與管控系統功能,適用於各種雲端應用基礎環境的建置,並可彈性客製應用於整合解決方案,滿足各型企業所需私雲之虛擬化服務,亦可用於運營商、網路服務業者之虛擬化基礎建設。以Virtuoso為基礎的雲端機櫃Virtuoso Appliance,更可整合硬體商、應用軟體商,共同打造出雲端一條龍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軟硬體一次到位、隨插即用的雲端機櫃,開啟台灣雲端市場軟硬體整合新趨勢。
中華電信『流通雲』首創流通業一條龍雲端解決方案,整合流通業營運所需各項資通訊服務,包括智慧門市、供應商倉儲管理、供應鏈平台、決策分析服務等,並串連流通業上下游完整資訊流,提供零售、餐飲、加工、批發業等各類流通業之門市與供應商、從虛擬至實體通路所需之經營管理服務。中小型流通業只需以月租費方案,就可獲得完整的流通雲服務,幫助中小企業大幅降低創業開店與經營初期的資金投入。流通雲服務24小時不打烊,並支援服務彈性升級與功能擴充,企業可輕鬆開店賺錢並永續經營管理。流通雲係由中華電信整合POS、倉管、監控等終端設備廠商及流通應用軟體商,並與合作夥伴於產品規劃、開發、行銷、維護等多面向緊密結盟,不僅有扶植國內軟體開發業者的效益,更可實現數位雨林理想,攜手共創雲端商機。
Virtuoso與流通雲的廣受注目,展現了中華電信自主研發的實力,也表達出中華電信在提升服務品質的持續努力。希望以成功的台灣經驗,推廣至兩岸三地,以及海外各個地區,進一步擴大整體產業經濟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