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1

[APP篇] thecus-4k-nas-n2810-seagate-8t-nas-hdd-review-apps

[便於使用的APP]





▲ 使用transmission這套軟體,可以簡單的經由載入torrent檔,以P2P方式下載分享檔案。


▲ 由Thecus OS 7.0的APP中心就可以安裝McAfee防毒軟體,由Scanner頁籤進入編輯掃描任務,先選取欲掃描的目錄,在設定對於病毒嫌疑檔的處置方式,預設為隔離(Quarantine),並可設定掃描時機點,分為立即掃描(New)、每日掃描與每週掃描。


▲ 以病毒碼為基礎的防毒軟體,維持最新的病毒碼,才能阻絕日新月異的電腦病毒,McAfee也不例外,可以設定自動線上更新、或者手動線上更新,也可以自行上傳病毒碼。


▲ 接著測試防毒軟體是不是能正常運作,如上圖顯示的ECAR-test-file,以SSH登入NAS主機內,然後以vi編輯器輸入「X5O!P%@AP[4\PZX54(P^)7CC)7}$EICAR-STANDARD-ANTIVIRUS-TEST-FILE!$H+H*」後儲存。


▲ 其實ECAR-test-file並不是真的病毒檔案,只是McAfee把他建檔在病毒碼資料庫內,所以防毒軟體會把他當作病毒處置,在RAID目錄內的HOME/admin,也就是/raiddata/0/HOME/admin內真的掃描到ECAR-test-file中毒了。



▲ 到隔離區去,ECAR-test-file被隔離到此,如此驗證McAfee真的可以掃描到病毒,有了McAfee防毒軟體,檔案存放在Thecus NAS上將更有安全保障。


▲ Local Display可以讓Thecus N2810 NAS主機有HDMI的輸出能力,Local Display也可以同時啟用VNC Server


▲ PC端可經由RealVNC等VNC Client登入Thecus N2810 NAS主機。


▲ VLC也成為Thecus OS 7.0的一個APP,安裝後可在N2810 NAS主機上用VLC Media player,


▲ VLC並具備遠端遙控的功能,Android請搜尋Android VLC Remote,iOS請搜尋iphone VLC Remote


[帳號管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 本章節將介紹如何將NAS分享其他親友使用,先到管理面板的使用者帳號中,新增一位friend的帳號。

非系統管理員進入到Thecus OS 7.0中時,只會有三大中心 - APP中心、檔案中心與相片中心,只有管理員才會有控制面板。


▲ 在檔案中心可以對於檔案與目錄進行操作與分享。


▲ 成功在檔案中心上傳了一系列的照片。


▲ 若想要將檔案分享到網路上,可以點選檔案後,選取分享檔案功能。



▲ 還能設定分享的密碼,以及可以下載的時間,最後按「產生分享連結」,下方就會出現分享的連結,記得把IP位址改成Public IP、或者是申請的FQDN,例如:  



▲ 相片中心將會自動顯示 HOME/<username>/PHOTO下的照片,並可以做基本的管理。


▲ 管理員可以控制允不允續使用者使用APP模組。


▲ 授權非管理者使用APP模組旁會出現一個勾勾。


▲ 非管理者登入後,可以在APP中心裡看到已被允許使用的APP。

小結: Thecus N2810的帳號管理十分輕鬆,不同的使用者有自己的專用目錄,也能針對每一個使用者設定磁碟空間配額,帳號簡單分為管理員及一般使用者,各自的權限也不相同,管理員普通為NAS主機擁有者與服務管理者,而一般使用者則為親朋好友的帳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