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1

RE: [網際網路] thecus-n2810-preview

 

上週民族掃墓節,遠在異鄉奮鬥的堂弟,回到祖厝一同前往祭祖,基於兄弟情誼,當然會分享一些平日整理的資料檔案,跋山涉水歸來的外接式硬碟居然故障了,

將外接盒打開直接接上PC查測,判定藥石罔效,嗚呼哀哉,而且也超過保固期限,表弟對此不勝唏噓,對多年來整理的資料扼腕不已。

 

無獨有偶,友人在連假中通知筆者,說他母親對於電腦機殼沒有前置USB埠,已經對他下了最後通牒要求限期改善,於似乎友人也從外縣市千里迢迢,將主機運送到自宅整理,替主機換一件新衣。

我抬起機殼時,做為資料碟的硬碟居然沒有固定在機殼上,站立著疾馳300公里啊,我想應該硬碟大事不妙,檢測後果然出現大量壞軌,最後分割區居然消失了!

 

筆者被諮詢到是否有更好的解決方法?筆者為資訊本科的IT從業人員,當然不能丟臉啊?馬上展示了家中的搭載了兩顆Seagate 8000GB硬碟機的Thecus N2810 NAS主機,表示可以從內部切割空間,經由遠端存取私有雲,堂弟就不用遠重千里,冒著資料損毀的風險把資料帶回,就直接由遠端遙控Thecus N2810 NAS主機下載檔案!友人則只需要一顆系統碟,出遊的照片與拍攝的短片,直接放到筆者家中的NAS儲存,大家也不用人人都開著一部機器抓檔,統一由我家的NAS來負責即可,而且兩顆Seagate 8000GB硬碟機還可以做鏡射,兩棵具有一模一樣的資料,不用再費人工對拷,也不用怕其中一顆硬碟損毀!

堂弟與友人第一次接觸到NAS設備,對於NAS有此等能耐,覺得十分驚嘆,由於上回的分享中,有網友大大反映能否介紹初階的功能,以下開箱帶起,進而深入探討必要的設定步驟,最後帶到Thecus N2810 NAS主機較為進階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