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奧林匹克?」「沙隆巴斯?」「旋風斯巴達?」Olympus.E-M1 E-M5新款旗艦機DSLR體驗會

前幾天中午被「奧林巴斯」寄來的簡訊吵醒。
「奧林匹克?」「沙隆巴斯?」「旋風斯巴達?」

經過十幾秒,簡訊看兩次才會過意,是Olympus..... =.=

奧林巴斯新款旗艦機體驗會後天10/20(日)下午13:00在高雄市一心二路119號11樓大登商務會議中心Olddo老師朱課長講解新機新功能~

這次沒有在外面咖啡廳舉行,在中華攝影大登商務會議中心的場地。


現場贈送一期的中華攝影雜誌,填回函再送6期,現場唯一的紀念品。>"<




asus padfone2的數位變焦真的一整個悲劇,投影機的畫面本拍不起來,在體驗會低光源,或者某些使用黃光、紅光的做氣氛特效的宴會廳,也真的照起來都是泛黃以及泛紅。

因此我就有想要一台專業DSLR的念頭,但我真的不僅僅是藝術白癡,也是攝影白癡
我跟體驗會桌友討論之後的結果
如果要應付體驗會的場景
1. 優秀的自動模式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根本沒有時間讓你一邊聽講,一般拍照還有時間調甚麼光圈快門的。
2. 自動白平衡很重要,在體驗會低光源,或者某些使用黃光、紅光的做氣氛特效的宴會廳,自動白平衡很重要。
3. 不能太重,不然撐不了兩個小時。
4. 自動防手震,沒有那個空間讓你立腳架拉,而且要隨時捕捉場景。
5. 近拍要超強
6. 光圈要大,夜拍要超強,因為宴會廳或者放projector時,常常燈光是昏暗的。

有以上特性的DSLR,體驗會時只要用Auto模式,注意構圖即可。

另外我覺得 自動防手震 + Auto模式 也是出外旅遊的好相機
不然拍一張照大家等你立五分鐘的腳架 在調五分鐘 大家等你就好了 不用玩了




這個鏡頭需要雙手扶才能拿得起來,而且真的很重,不太適合用在體驗會現場。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鏡頭齊聚,很多攝影同好一直在換相機鏡頭,能夠有這麼多各式各樣相機鏡頭測試的機會真的不多,連在相機店裡也不可得吧!




原來瘋攝影的都是很肯花錢的人,這時候我才知道一個SONY相機杯或者Canon相機造型隨身碟,在拍賣上可以喊價一兩千元的原因,遠遠超越了物品本身的功能性。
但相對於如果是其他3C產品的隨身碟,根本就是無價(沒有價值的意思)。




很多攝影同好一直在換相機鏡頭,有些需要轉接環才能裝好。


Olympus.E-M5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1. 五軸防手震,哪五軸,很難背對不對,其實把六個自由度(Degress or Freedom)少掉向前的自由度即可。

2. 另外就是81點對焦,可以設定更精密的對焦點。

3. 999連拍

以上今天的體驗會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